智慧医疗,新一轮IDC数字化医疗转型

来源: 作者:阿己 发布时间:2021-03-23 16:39:44

  智慧医疗,从小编的角度来看,是一种医疗行业转向线上、依托于IDC的数字医疗模式。

  早在几年前,“互联网医疗”一度作为热门关键词被提出,2014年更是被称为中国的“互联网医疗元年”;而在互联网医疗之前,“远程医疗”、“医疗信息化”则是持续了十余年的流行词。

  流行词汇的变化,反映的是我国在医疗建设中进步的过程。

  现如今,智慧医疗这一关键词的提出,引发了新一轮数字医疗结合IDC行业发展的新态势。
 

  当前,众多医疗中心与IDC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国内架设有医疗服务器的IDC数据中心内可以看到背后强大的智慧医疗发展前景,对于产业发展、政策制定与“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均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特数据与众多IDC技术专家历经四个多月,针对智慧医疗咨询了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与医疗行业的几十位专家学者,考察了多个前沿应用案例,共同完成了以以智慧医疗为前提、IDC为辅的新型IDC医疗服务体系研究。

  研究表明,以往各自为政,分别在医保、医疗、医药领域单兵突进的改革难以奏效,必须采取“三医联动”的方式综合施政,方能闯过医改“深水区”,取得真正成效。
 

  本轮医改推进过程中,适逢国内国际形势发生全新的变化:在国内,人口老龄化、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已成为医药卫生领域的两大新挑战,这使得传统的医药卫生模式必须向更利民的数字化医疗模式演进;在全球,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革命正在席卷经济与社会生活的每个层面,也为医药卫生产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转型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