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SSL证书有什么用?哪些网站需要安装?

来源: 作者:一一 发布时间:2021-05-10 16:52:06

  现在是数据信息时代,一个不小心我们的个人信息就会被暴露,甚至可能会被不法分子利用。在网络科技发达的现在,我们要如何做好数据信息保护呢?首先,一些企业的网站最好都安装SSL证书,这样可以保障数据传输的安全性。大家都知道以前的一些网站使用的http传输协议,信息是明文传输的,这样就会存在数据传输时信息被窃取的可能性。现在的网站,大多数都会选择使用https协议并安装SSL证书,以此来提高网站的安全性。那么哪些网站需要安装SSL证书呢?

  1、电商系统、邮箱等网站

  想这类型的网站一般都有大量的用户数据,一旦客户的信息出现泄漏,对用户、站长都有损失,所以通过使用https加密的协议无论从用户还是网站的角度来说都是有利的,使用https加密的协议安装SSL证书也可以增加用户对网站的信任度。

  2、金融、线上交易类网站

  线上交易类的网站,资金交易类的网站对于网站的安全性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通常这类网站都会直接安装SSL证书,使用HTTPS协议,这样不仅站长放心,用户在访问线上交易时也会更放心。

  3、以搜索引擎为主的营销推广型网站

  搜索引擎在使用中对于具备HTTPS协议,安装了SSL证书的网站会更偏爱一些,通常我们也会发现,使用https协议的网站在排名上也会相对于使用http协议的网站的排名要更好一些。对于营销推广类的网站,排名高低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所以这一类的网站安装SSL证书会更好一些。

  以上这几类型的网站安装SSL证书,对网站、对用户都是比较好的,既保证信息的安全性也增加了在用户心中的信任度。总之,网站安装ssl证书是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