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数据中心的数据存储业务发展前景

来源: 作者:阿己 发布时间:2021-03-25 18:01:07

  几年前云计算的上市,使得金融市场瞄准了大数据的价值以及今后的发展趋势。

  作为市场的新航标,IDC在保障各行业能够顺利由实体经济转型数字化经济的过程中,亦承担了作为数字化根基——数据安全的压力,催动了IDC数据中心的迅速发展:

  传统服务器转为“云”和容器,传统IDC机房转为系统化园林化超算数据中心,IDC不再拘泥于机房运维上,而是紧抓服务器安全、数据中心系统运维以及数据管控为一体的全场景IDC数据产业。
 

  数据保护产业的黄金时代

  诸如IDC行业巨头EMC和Veritas,在每年的数据保护业务上能够获利超20亿美元,且各IDC厂商的数据保护服务收入均保持着一个稳定增长的态势,说明从整体上看,数据保护产业处于成熟稳定的状况。

  有消息称,预计到2025年,全球IDC数据保护业务整体收入或将超过110亿美元,其中数据备份工作较2020年预测将获得近20%的增长。同时,存储扩展边界不可忽略,备份归档场景数据规模为现网生产场景数据规模的1-2倍,市场空间巨大。

  根据Crunchbase Top50统计结果表明,IDC市场在灾备和数据管理业务方面的投资占比整体融资的62%,超过文件存储、主存和闪存市场。由于数据安全的重要性要求以及数据保护市场的发展苗头,未来将会有更多IDC投入数据保护市场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