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的打开速度怎么提升?

来源:http://www.zteidc.com 作者:夶夏 发布时间:2021-01-15 15:53:53

  网络的便捷可以帮我们完成很多复杂的工作,这一切都需要保证上网速度,上网速度影响了用户访问体验。

  网站打开速度慢,应该怎么办?我们从源头分析,找到原因才容易解决。

  网站打开慢的原因有哪些?

  1.操作系统出现问题(包括丢失文件中了病毒木马还有磁盘碎片太多等等)

  2.浏览器不稳定(包括丢失文件和被流氓软件劫持)

  3.网络硬件有问题(包括路由器、网卡、网线等,如硬件故障,有磁干扰等等)

  4.网络供应商不稳定(选择的非电信网络如联通网通等,宽带有限,实际使用的带宽与展示的不一样,网络特别不稳定,要一直等。)

  5.天气原因,包括打雷闪电等

  6.系统设置问题,部分操作系统对网络连接数有限制(例如XP默认连接数是10)还有硬件驱动不对等)

  7.防火墙杀毒软件设置不当导致(有可能限制某些端口,有可能访问规则设置过多等)

  8.软件启动多,计算机配置低,系统资源不足

  9.网络带宽小(这是网友提到最多的原因,相同的网站,带宽充足,访问速度会明显变快)

  网络的带宽包含网站地点服务器带宽和用户端带宽两个方面,对接点指的是出口端与进口端(如电信对网通的对接点)。

  10.服务器软件

  在服务器端,安装软件的数量以及运行是否稳定都会影响到服务器环境,进而影响到网络速度。例如服务器配置软件防火墙,就会导致网络速度受影响。

  网站打开速度慢,还有很多原因。具体的可以可以咨询中特数据的客服人员。

  网速如何保证?

  1.优化网络结构,用计算机上网就会产生痕迹,产生网站垃圾,垃圾太多了计算机就会逐渐表现为慢、卡、延迟、重复启动、掉线等故障;可以使用一些小工具: 比如超级兔子、优化大师、鲁大师或360等;养成下线前予以清理垃圾的好习惯。

  2.杀毒软件和防火墙,至少保证一款有效正版的杀毒软件并经常升级病毒库:防火墙设置适当(不要过多、过高、过低);病毒可使计算机变慢、死机、掉线、卡、重复启动和开关机故障。

  3.网线和水晶(R45)头:是否插稳?接触是否良好?接触电阻是多少?是否有积灰?是否氧化?水晶头与座机械闭锁是否已经闭锁?闭锁是否牢固?网络线与水晶头是否压紧并接触良好?网络线的线间绝缘电阻(采用100V的摇表),应大于20兆欧。

  4.定时故障:设备在固定的时间出现故障时,要仔细周围及其传输路径之间是否有大的工厂或固定时间大的电气设备启动,电焊等启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