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OS攻击的一些小判断

来源: 作者:阿己 发布时间:2020-12-29 10:33:35

  在前面的文章中我们讲过了什么是DOS攻击。

  所谓DOS攻击,就是一种对目标主机发起的恶意网络攻击行为,导致目标主机的服务器无法正常访问,后来由DOS攻击的基础上又出现了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

  问题是,当黑客真正对一台服务器进行了DDOS攻击时,我们又该如何判断是否是遭受了DDOS攻击?

  1、服务器连接不上,网站也打不开(如果服务器网站被大量DDOS攻击时,可能会造成服务器蓝屏或者死机,这时就意味着服务器已经连接不上了,网站出现连接错误的情况)

  2、占用服务器的带宽资源是DOS攻击的一个主要手段,对很多小型企业或者个人网站来说,带宽的资源非常有限,网络的带宽被大量无效数据给占据时,正常流量数据请求很难被服务器进行处理。如果服务器上行带宽占用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时,企业网站通常会遭受黑客的DDOS攻击。

  3、带宽被大量占用(DDOS攻击是一种恶意占用资源的攻击类型,是黑客利用肉鸡或者软件对目标服务器发送大量的无效请求,导致对方的带宽被大量的占用,因而导致服务器进程缓慢,严重者甚至会宕机;假如某段时间突然出现CPU占用率过高,那么可能是网站受到CC攻击)

  4、域名ping不出IP的情况用户可能会比较少考虑到,这其实也可能是DDOS攻击的一种表现,只是攻击者所针对的攻击目标是网站的DNS域名服务器。在出现这种攻击时,ping服务器的IP是正常可以连通的,但网站页面不能正常打开,并且在ping域名时会出现无法正常ping通的情况。

  现在,你了解了吗?赶紧去检查一下自己的服务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