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有哪些组件

来源:http://www.zteidc.com 作者:夶夏 发布时间:2020-12-22 17:46:26

  HTTP协议已成了互联网的发展中不可获取的网络协议了。

  应用层

 网络应用程序和网络协议存放的分层便是应用层,许多协议都包含在因特网的应用层内,比如电子邮件传送协议SMTP、域名解析DNS协议、端系统文件上传协议FTP以及本文关键词HTTP。多个端的系统上都分布着应用层协议,一个端系统应用程序与另一个端系统应用程序交换信息分组,我们把位于应用层的信息分组称为报文。

  运输层

  应用程序断点之间传送应用程序的报文需要因特网的运输层来实现,UDP与TCP是这一层主要的传输协议,利用二者中的任何一个都能够传输报文,但它们又有明显的区别。

  UDP协议一般发送数据包之后,不会像一位可靠的客服那样耐心等待并确认报文是否到达。缺乏可靠性和流量控制,当然也不会有拥塞控制。

  TCP协议在发送数据包之后,能够控制并确认报文是否到达,会提供拥塞机制来控制网络传输。所以网络拥塞时,TCP会放缓其传输速度。

  网络层

  网络层主要负责将数据报从一台主机转移至另一台主机。网络层一个非常重要的协议叫作IP协议,所有具备网络层的因特网组件都必须执行IP协议。IP协议是一种网际协议,除了IP协议之外,网络层还包括一些其他路由选择协议跟网际协议,一般把网络层就喊作IP层。

  链路层

  现在我们有应用程序通信的协议,有了给应用程序提供运输的协议,还有了用于约定发送位置的IP协议,如何才能真正的发送数据呢?为了将分组从一个节点(主机或路由器)运输到另一个节点,网络层必须依靠链路层提供服务。链路层包括电缆接入的DOCSIS协议、WIFI以及以太网,因为数据从源目的传送通常需要经过几条链路,一个数据包可能被沿途不同的链路层协议处理,链路层的分组就是我们现在口中的帧(frame)。

  物理层

  物理层是将帧中的一个个byte从一个节点运输到另一个节点,物理层的协议仍然使用链路层协议,实际的物理传输介质和这些协议有关,比如以太网有很多物理层协议:同轴电缆、双绞铜线与光纤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