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怎样才能减少vps运行的故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4 16:54:29

我们知道,VPS是指虚拟专用服务器,说得通俗点就是将一台高配物理服务器通过虚拟化技术分割成多个互不干扰的虚拟系统,每个VPS都有自己独立的系统/IP/内存/硬盘等。在业界,实现VPS主要有两种方案:传统虚拟化技术(如:VMware、Hyper-V)、容器技术(如:Docker)。

无论是通过传统的虚拟化技术来实现VPS的还是说通过Docker来实现的VPS,只要它在运行,就不可避免的存在一些运行故障。

VPS和物理服务器一样,常见的运行故障主要有以下几类:

1、负载过大,性能低;

2、被黑客攻击;

3、各种原因导致的服务不可用等。

那如何避免和减少VPS运行故障及其带来的影响呢?结合我的运维经验给出一些方案供大家参考:

1、减少负载,提升性能方面

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手段对服务器的系统及服务性能进行优化,这样可以提升服务器性能,方案主要有下面这几点:

关闭不必要的服务及进程,减少内存占用;

合理利用缓存,如NoSQL;

应用分层、负载均衡等措施减少单一服务器的压力。

2、避免被黑客攻击

大家可以参考这些方案:

①禁用ICMP应答;

②走CDN加速隐藏源站IP;

③服务器防火墙策略合理制定,严格控制端口的访问权限;

④目录及文件的读写执行权限严格控制;

⑤养成经常查看服务器日志的习惯,以便及时发现潜在的攻击行为;

⑥密码口令的复杂性;

⑦系统及一些开源框架的补丁及时修复等。

3、避免各种原因导致的服务不可用

不管怎么说,单台服务器如果不可用时,那用户就无法访问服务。如果真要避免这种单一节点故障带来的影响,那建议部署至少2个节点,以便出现问题时及时切换。

对于某些服务,在运行过程中也可能异常退出,这种我们也可以多开几个服务,做个负载分流即可。另外强调一点,定期备份数据!!

上一页: 拨号vps和代理ip有什么区别?

下一页: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