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VPS如何预防数据丢失?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9 14:45:58
现在的vps功能越来越强大,出现故障的几率也比较小,但是不代表就可以高枕无忧,一旦管理和操作不当,还是会出现数据丢失的情况。那么云VPS要如何预防数据丢失呢?

1、用心维护。VPS虽然有着功能强大的管理后台,但也不能忽略程序更新和漏洞补丁,如果程序出现漏洞没有及时打补丁,就算VPS性能再好,也很容易被黑客入侵后为所欲为,数据也容易丢失,甚至无法恢复。另外需要注意VPS的安全策略,做好安全将会大大降低数据丢失的可能。

2、安全使用。使用VPS过程中,最好不要做业务以外的事,尤其是访问不良网站和下载不明链接,这样容易导致中毒,黑客就可以乘虚而入,杀毒软件和安全策略的效果大打折扣,数据丢失自然也会发生。

3、定期备份。VPS有着强大的纠错能力,但这需要更高的成本。如果要节省开支,最好养成定期备份的习惯。备份数据可以保存到本地,也可以保存到其他服务器或云盘。即便有条件购买主机商的即时备份功能,也要养成定期备份习惯,以防万一。鸡蛋不要放进同一个篮子,这样即使数据丢失,也能有多条数据恢复的渠道,可以将损失降到最低。

云VPS和传统服务器不一样,由于它是虚拟化的服务器,所以数据保存比较复杂,一旦出现数据丢失,基本不可能使用数据恢复软件恢复数据,如果没有云备份的功能,数据就没办法恢复。因此VPS一定要谨慎预防数据丢失。

上一页: 如何查看虚拟主机有没有被挂马?

下一页: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