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怎么选择云服务器?云服务器ip配置有什么作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1 17:18:33
云服务器在很多方面都有应用,最为常见的就是建站服务,建站需要云服务器支撑。云服务器的功能比较多,怎么选择云服务器?云服务器ip配置有什么作用?下面大家就来看看下文的介绍吧。
 一、什么是云服务器?
云计算服务器(又称云服务器或云主机),是云计算服务体系中的一项主机产品,该产品有效的解决了传统物理主机与VPS服务中,存在的管理难度大,业务扩展性弱的缺陷。在实际应用中的云主机具有三个方面的弹性能力:
主机服务配置与业务规模可根据用户的需要进行配置,并可灵活的进行调整。 用户申请的主机服务可以实现快速供应和部署(实时在线开通),实现了集群内弹性可伸缩 计费方式灵活,用户无需支付押金,且有多种支付方式供用户选择。
二、怎么选择云服务器?
1)普通应用
轻量级企业业务应用,访问量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对服务器没有特殊要求,追求稳定性与性价比。
推荐使用标准型云服务器,主要提供均衡的计算、内存和网络资源,适用于业务负载压力适中的应用场景,满足企业或个人普通业务上云需求。
推荐配置
2核CPU、4G内存、40G硬盘、5Mbps带宽、1个公网IP。
2)数据分析
中量级业务应用,对运行速度与内存要求提高,需要应对大容量数据处理。
推荐使用内存优化型弹性云服务器,主要提供高内存实例,同时可以配置超高IO的云硬盘和合适的带宽,适合用于处理数据量大并且数据访问量大的应用场景。
推荐配置
4核CPU、8G内存、40G硬盘、10Mbps带宽、1个公网IP。
三、云服务器ip配置有什么作用?
一般我们在购买云服务器时,服务器提供商会为每一台机器提供一个独立公网IP。如果用户想要多个IP,可以额外付费申请。
云服务器是独立IP,独立IP支持无限子域名解析,还可以通过通配符来设置所有二级域名均访问同一IP地址,能有效避免用户因为错误输入而导致不能访问网站的问题。
除了公网ip,云服务器也可以设置内网ip地址,也就是局域网。内网的计算机以NAT(网络地址转换)协议,通过一个公共的网关访问Internet。
云主机内网IP在不同的局域网内是可以相同的,内网ip不能用于域名解析。不可以直接用于云服务器远程登录,其主要作用是:跟当前帐号下的其他同集群的机器通信。
内网的计算机可向Internet上的其他计算机发送连接请求,但Internet上其他的计算机无法向内网的计算机发送连接请求。

 

上一页: 什么是共享带宽?什么是独享带宽?

下一页: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