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网站空间跟服务器的区别?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2 14:57:54
对于很多新手站长来说,可能并不清楚网站空间和服务器的区别。很多朋友经常会说买台主机来建站。很多人以为网站空间就是服务器,其实这种理解是错误的。

今天来简单说说网站空间和服务器之间的区别。

网站空间通常是指虚拟主机,它是从服务器划分出来的若干单元,每个单元都是一个虚拟主机账户,平常我们所购买的网站空间只是服务器上的一个单元。

简单来说,网站空间其实就是服务器的一部分,用户可以通过FTP帐号名和密码以及控制面板对网站空间进行管理。另外,所有单元的网站空间共用一台服务器资源,包括CPU、内存、带宽以及IP等,因此也叫共享网站空间。

网站空间的的优点在于方便管理,使用简单,租用成本非常的低。

缺点是共享整台服务器资源,使用受限比较多,适合博客、论坛、企业规模较小的网站使用,适用于小规模并发访问,同一台物理服务器上其他网站程序的缺陷、ARP欺骗、病毒、资源挤占等会影响到自身,像流量限制、IIS限制等,都会有一个严格的区分。

而服务器是一个独立、实体的专用电脑,通常处于开机的状态,可以远程登陆管理,拥有全部的管理权限,独享所有使用资源,可扩展性非常强。服务器是可以看得见的,而网站空间是虚拟的,是看不见摸不着的。

相对于网站空间来说,服务器具有更好的性能,更真实的硬件设备,使用起来更加灵活,可以自行配置各种网站环境。不过,服务器的租用费用较高,个人站长使用的话可能负担较重,而且当服务器安装的软件越来越多,管理操控起来也会比较费劲,还需要懂一些的服务器技术知识。因此现在很多企业会选择二者折中的云服务器,也就是云主机,云主机相比服务器便宜,作用也基本差不太多,但比虚拟空间来说灵活太多,云主机内置ARP防范,规模化提升ddos防攻击能力;提供品牌企业级服务器和硬件虚拟化的可靠性,提供镜像、快照、多数据备份等措施,性能有保障。

无论是网站空间还是服务器,其共同之处都是用来存储网站数据,运行网站程序,从而实现网站被访问的效果。而之所以要了解它们之间的区别,因为能够让我们更好的选择建站空间。

上一页: Centos7系统ssh远程端口设置教程

下一页: 如何提高拨号vps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