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VPS主机遇到挂马怎么处理?

来源:http://www.zteidc.com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5 10:43:36

     网站被挂马的影响大家都很清楚,搜索引擎收录,用户体验,网站数据的安全,几乎网站的命脉都会受创。其实无论是独立服务器,还是VPS主机一般情况下都需要自己对服务器进行安全防范,VPS主机遇到挂马要怎么处理? 

1554971027178926.png
方法一、检查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里面是不是被人装了其他软件。
方法二、如果安装了一些主机管理系统,则检查是否有新版本升级。
方法三、检查有没有多出来的管理员账号,删除或禁止它,同时删除C:\Documents and Settings目录下对应的黑客管理员目录(可能要重启后才能删除干净)。
方法四、如果再次被入侵,建议重装系统。重装系统后,需要安装第三方软件,比如PHP、MySQL、主机管理软件的,务必确保使用的是最新版本,不要直接使用服务器上的老软件。系统全部配置完毕后,请再用杀毒软件扫描一次。
方法五、必要情况下可安装360系统急救箱,因为360安全卫士之前也出现过安全问题,不建议安装,因此我们选择绿色版的360系统急救箱。
以上给大家介绍了VPS主机在遇到挂马时该怎么做了,提前做好防护措施是可以有效防御被挂马的。

上一页: IPv4和IPv6有什么区别?

下一页: 如何检测拨号VPS是否被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