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如何提高拨号vps的安全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8 11:36:14
如何提高拨号vps的安全性?很多小伙伴在拿到拨号vps的时候觉得虚拟机不安全,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几种方法提高拨号vps的安全性。

1、修改远程密码
    拿到服务器第一件事就是修改拨号vps的远程密码,当然不能设置非常简单比如:a123456 这种的简单的密码是非常容易被扫号的扫到的,建议修改复杂的密码。此外机器不要和他人共享,密码不能告诉其他人员,最好就是定期修改密码。

2、关闭不需要的服务和端口
    一些平时没用到的服务和端口,最好还是关闭掉,一个原因是他们会占用服务器的资源,另一个原因就是防止黑客攻击,黑客会通过服务器上的一些服务和端口入侵服务器。

3、安装杀毒软件
    当然如果虚拟机配置够的话,安装杀毒软件可以有效的保护服务器的安全。

4、重要数据及时备份
    一般放在服务器里面的重要数据,建议是经常备份,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数据损失问题。

上一页: 如何查看centos系统版本

下一页: 你知道你的PC是如何拨号上网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