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虚拟空间和云主机的区别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1 17:43:19
前段时间有做网站的客户过来咨询服务器,当他们了解到有虚拟空间的时候就想直接租用虚拟空间,与虚拟空间功能相同甚至更好的还有云服务器。并非所有人都适用于虚拟空间,那么他们直接直接到底有什么区别呢,今天一起了解一下,看看你适合租用虚拟空间还是云主机。
1、功能上:
虚拟空间和 VPS主机就功能上来看,当然是VPS主机功能强大。我们都知道,VPS主机拥有独立的内存、独立的空间、独立的CPU资源以及独立的操作系统,在功能上 其就相当如一个独立主机,无论是运行还是管理上都没有太多的限制。而虚拟空间就不同了,其不仅会受到文件数、CPU资源以及数据库连接数等多方因素的限 制,而且在安全上还会受到同一IP地址下的其它网站的影响,虚拟空间上的网站数量越多,安全隐患也就越大。而美国虚拟空间可以购买独立IP,避免同IP因 访问、恶意页面的攻击等因素造成网站打不开。
2、管理上:
虽然VPS主机拥有独立主机般的性能,但是如果你是初学者,对安装操作系统以及建立站点都很陌生,那还是选择虚拟空间比较好,因为相较于VPS主机,虚拟空间的管理更加简单化。
3、价格上:
很多个人站长都是在创业初期,因此资金方面不是很充足,因此,对于个人站长来说,只要经营的网站的规模不是很大流量,虚拟空间还是其比较好的选择对象。因为,从价格上比较来看,虚拟空间显然占有较大的优势。而且根据市场情况来看,诸多主机商针对虚拟空间还会提供优惠码来减少用户的购买成本。
另外从细节上面,他们之间还有这些区别。
1、虚拟主机性能通常较差;VPS性能通常较好,可升级扩充;
2、虚拟主机内存共享;VPS内存独立,数百M到数G都有;
3、虚拟主机硬盘空间共享,容量通常较小;VPS硬盘空间独立,较大;
4、虚拟主机CPU通常限制较多,不能运行耗费资源大的程序;VPS CPU有一定限制;
5、虚拟主机带宽共享带宽,容易受其它站点影响;VPS带宽相对独立,一般有保障带宽;
6、虚拟主机安全性较差,主要由主机商负责;VPS安全性高,主要靠自行管理;
7、适用范围
虚拟主机适用于主机入门级站长、小型个人网站、小型公司网站;而VPS适用于有一定经验的站长,爱折腾的玩家,有特殊网络服务要求者,模拟实践实体服务器管理者,访问量较大的中小公司网站。

上一页: 国内的拨号vps服务器使用优势

下一页: 服务器卡顿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