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vps搭建代理IP池的3种方法,你认同哪一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9 09:35:54
怎么让爬虫四通八达地高效稳定地夜以继日地永不暂停地作业,这是无数爬虫作业者梦寐以求的希望。现实再次证明,世上无难事怕只有心人,只需具有一个独享IP池,就能够让爬虫再也不怕封IP,从此高枕无忧。

那么问题来了,怎么让自己具有-一个独享IP池呢? 有网友提供了三种解决计划:

 1、爬取免费代理IP,建立代理IP池; 2、购买代理IP后获取IP后在本地建立代理IP池; 3、购买一批拨号vps,自己来手动搭建代理IP池。

拨号VPS搭建代理IP池的办法哪种比较好呢?让我们一起来剖析剖析吧。
1.爬取免费代理IP,建立IP池
这种办法用的人非常的多,由于它是免费的,“免费”两个字足以让绝大多数人趋之若骛。如果你不会爬取,你可以在网上找到许多教程,也可以在github上找到许多项目,这里就不啰嗦怎么爬取了,有爱好的可以去网上找资料学习爬虫。不论你完成办法是哪种,那都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它有什么样的作用。有人曾经实验过,爬取了十几万个免费代理IP,经过一番验证后,真实有效的只有百八十个,许多爬免费署理IP的朋友也都反馈过作用都非常小,只能爬来玩玩、做测试等,想要用来作为真正的爬虫,劝您趁早消除这个不切实际的主意。

2.购买代理IP,建立代理IP池
选择购买代理IP的人很多,但是毕竟免费代理IP的作用实在是太差,需要收费的的代理IP尽管说要支付一定的费用,但他的作用名显好了太多,也由于是共享IP池,在运用的过程中总会遭到这样那样的限制,比如5秒提取-次,或许每次提取数量多少,运用并发多少,绑定多少IP白名单等等。付费的代理IP能满足大多数的需求,但对于一些有着特殊要求的朋友来说,就像带了手铐一样,浑身不舒服,他们想一次性提取许多个或许多次提取许多个,存放在本地树立的IP池里,这种办法在-定的程度上优化了想法,,但也增加了保护本钱,一起遭到IP有效期的影响,并不是很完美。

3、购买拨号服务器,树立代理IP池
​一些完美主义者他们选择了自己购买全国混播的拨号VPS,树立代理IP池。花费了一定的费用,购买了一批拨号服务器,也花了一定的时间来写代码,或者在网上找一些现成的软件, 最终将代理IP池搭建了起来,开始了兴致勃勃的爬取工作,初期确实用的很爽,毕竟是一个人独享的,用起来那效率也是杠杠的。

通过以上能够看出,以上三种办法都能够完成搭建代理IP池,第一种办法能够用来玩玩,供新手学习,难以胜任正式的爬虫作业使命,第二种办法能够适合大部分正式的爬虫作业使命,但关于某些更高要求的使命有点力不从心,第三种办法尽管能够完美的完结使命,但需支付更多的本钱,包含拨号服务器本钱、技术本钱以及维护代理IP池的本钱。

上一页: 小伙患上“黑客”病,看到别人断网就兴奋......

下一页: VPS静态内存和动态内存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