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小伙患上“黑客”病,看到别人断网就兴奋......

来源:网盾安全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5 17:22:54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有心脏病、胃病,你听说过“黑客病”吗?

一个济南小伙就患上了这个奇葩病

 

看到别人因断网无法上网,竟从中体会到了一种“快感”。接着一再实施网络攻击

并以此炫技…

这是什么鬼操作?

 

他初中文化、做过服务员、外卖小哥,没有正当职业的“黑客病人”落网了

 

小伙在济南居住了十几年,竟然想通过炫耀网络攻击技术,来博取网友的关注与赞叹,而在他的连续“攻击”下,有网吧三天就损失四五万元,网络技术公司花几十万元购买流量清洗器进行抵御,还是一点没有解决问题。

 

 

他为了追求新奇、刺激,购买网络黑客工具,攻击网吧信息系统,造成网吧网络系统瘫痪,而他竟然以此为傲,不仅不避嫌,还向朋友炫耀自己的“战果”。

 

目前这位“黑客病人”已经去警察局“治病”去了

 

有一说一,有这技术干点啥不好,非要挑衅法律的权威

 

2020年6月28日,“黑客病”小伙攻击了当地网吧。随即,网吧向警方报警,称近期网吧频繁遭到黑客攻击,网络接连中断,严重影响正常经营,经调查发现,网吧IP遭受网络攻击,造成网络中断,但侦查无果。

 

7月1日,“黑客病”小伙再次攻击网吧。这次攻击的规模更大、导致的后果也更严重。数十家网吧再次被攻击,导致网吧不仅要赔偿上网人员损失,还要花好几万重新购买宽带服务。警方也加大了侦查力度。

 

经过多方排查,7月13日警方终于在网吧抓获了这位身患“黑客病”的小伙子。当时他正在实施下一轮的网络攻击,所以对攻击网吧的行为供认不讳。

 

 

让人意外的是,王某某攻击网吧仅仅是为看到网吧里的人游戏中断,无法上网,感觉非常兴奋、新奇,自己很有成就感,内心很满足,还向朋友炫耀自己的攻击行为。


 

这位小伙自六月份来,为了寻求刺激,满足好奇心理,多次进网吧利用网络攻击工具对网吧进行攻击,导致网吧多次断网,损失惨重,严重干扰了网络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

 

目前已经被警方控制

 

看了这个身患“黑客病”的小伙子的经历,网盾提醒您:上网不规范,亲人两行泪;头脑不清醒,害人又害己。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会背了吗?

上一页: 你的手机摄像头被操控了!

下一页: vps搭建代理IP池的3种方法,你认同哪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