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支出超标?如何控制云计算成本?

来源: 作者:阿望 发布时间:2021-05-14 17:47:53

  现在我们已经身处云时代,而云计算作为一种新兴的互联网技术,很多企业都会选择使用。云计算是分布式计算的一种,指的是通过网络“云”将巨大的数据计算处理程序分解成无数个小程序,然后,通过多台服务器组成的系统进行处理和分析这些小程序得到结果并返回给用户。它能更好的帮助企业节省成本,更具有安全性。但用户在选择上,就面临着一个成本的问题,大多数研究显示云计算支出的30%以上最终被浪费,那么面对云计算的成本问题,我们如何控制呢?

  1、管理资产

  最主要的支出是来源于最终用户,因为就算是告诉IT部门也非常容易消耗掉云计算的资源。在某些时候,企业的CEO可能会比较关心整体的IT支出。IT部门要消除影子IT支出非常困难,但是能够做到的是对IT资产进行管理,这一系统能够在线上运行的时候马上检测到新服务,通过这种方式可以马上看到成本支出。

  2、充分利用资产

  对资产要保证进行充分利用,因为一部分是从IT投资中获得收益的。

  3、不要存储毫无价值的数据

  一开始很多企业会把所有的数据都存入云计算,不论是有用的还是没有用的,都会一并传送的云端,这样在云计算删除内容时需要进行评估,确保保存的数据都是有用的。

  3、对云计算与内部部署IT成本进行对比

  云计算和存储运行成本好像要比内部部署IT成本更低,但企业一定要保证有虚构的带宽来访问和下载,并可以在云端进行处理。

  在控制云计算的成本方面,以上都是非常重要的,因此企业必须认识到优化云计算支出是一个涉及人员、流程和技术的持续过程。尽量保证云计算的成本支出不会超出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