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服务器应注意哪些租用后的问题

来源: 作者:阿己 发布时间:2021-04-08 11:34:22

  现在要将一个新的网站做上排名,不靠大量的人力物力实在是太国难了,因此一些网站负责人就想通过站群模式来另辟新径。

  问题是,假如要一个个购买服务器来搭建对应的网站,所花费的成本又实在夸张,这时候有部分租户就会找中特数据IDC来租用专门的站群服务器来做网站站群。
 

  在知道有专门的站群服务器租用服务后,我们来对日常出现的三种站群服务器问题进行解答:

  站群服务器定期备份

  想保证站群服务器100%的稳定,那肯定是不可能的。

  为了确保网站数据不会丢失,就需要对站群服务器进行备份,毕竟服务器发生的每一次故障都可能会不一样,有时候也许一个小小的故障也会导致数据的丢失。假如用户能够定期为站群服务器数据做一个完整的备份,即使遇到站群服务器故障也不会担心数据丢失的风险。
 

  站群404错误

  站群服务器和电脑一样用久了就会产生很多垃圾,而这个时候请用户要记住不要使用非服务器专用软件去清理垃圾,因为软件的本身设计非站群服务器专用,然而从用户清理那一刻起,网站站群会经常莫名其妙出现问题,比如网站404错误或者打开后不显示图片等,这都是使用了非专用清理软件清理站群服务器系统内存导致的。
 

  站群服务器宕机

  老网站站长都知道,在网站架设到站群服务器上之后常常产生网站崩溃的情况,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站群服务器宕机或者IIS崩溃,这个原因是什么导致的呢?

  经对此深度研究后,得出的结果是因为站群服务器的硬盘导致的,就是硬盘不够好。通常,普通网站服务器使用SATA硬盘足以,而一般架设站群应换用SSD或者SAS硬盘。用了这两种硬盘的服务器以外,都不需要对站群服务器进行重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