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管服务器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来源: 作者:阿己 发布时间:2021-03-23 16:57:47

  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服务器技术成长迅速,早已成为了企业在运行线上业务时必不可少的一环。

  同时,服务器的广泛运用带动了服务器市场的扩张。一些企业会在挑选托管的IDC服务商时往往会遇到很大的烦恼。

  那么,服务器托管会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呢?
 

  机房因素

  目前全国各地有很多机房,但由于每个机房建设标准不同,机房也有三星、四星乃至五星等不同级别的机房。每个星级的评判都会有相应的标准,涉及到机房的硬件建设设施情况、网络线路节点情况、以及机房坐落位置等方面。

  毫无疑问,机房的等级越高,那相应的服务器托管费用会有一定的提升。
 

  线路

  服务器托管会使用到线路。

  机房的带宽分为单线、双线、动态BGP以及共享带宽、独享带宽等不同类型之分。用户在托管的时候,选择的线路不同,带宽使用类型不同,那托管的费用也会有很大的差异。

  就目前来说,动态BGP线路是一种技术性最强、配置最高、价格最贵的线路模式。
 

  服务器防御

  如今,网络攻击是一件常见的事情。

  当服务器遇到网络攻击的时候,需要为服务器增加防御能力,所选择的防御能力越高,托管的费用也就越贵。
 

  托管时长

  很多IDC服务商都会有很大的优惠活动,托管服务器时间越久,优惠的力度也就越高。

  从这个角度来说,用户托管服务器的时间越短,不一定比托管的时间长要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