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用服务器时为什么要过白名单

来源: 作者:阿己 发布时间:2021-03-19 17:21:31

  很多用户朋友在租用武汉服务器的过程中,都会遇到IDC运营商要求“过白名单”的情况。

  当一个网站用户在租用了武汉服务器后,在服务器使用过程中往往会遇到域名白名单、防火墙白名单等规则,给IDC运营商提供了资料的用户基本就会发现自己域名或者IP过白、在白名单内的域名和IP会顺利进行下一步的工作。
 

  那么,什么是过白名单?为什么要给域名过白?

  当IDC服务商将用户的域名和IP添加到白名单中时,就能保障访问流量不会被防火墙拦截和屏蔽。反之,被列入黑名单的用户或者IP,就不可能进行下一步租用工作,这也是一种保护白名单内的服务器用户能够拥有一个安全性高的网络环境。

  域名IP过白名单,是国家工信部相关规定要求、国内服务器租用之前一定要先对用户的域名IP进行备案的工作。

  当用户域名备案以后,IDC服务商就会将其域名IP解析到机房中,提交域名和IP过白名单,在这之后用户就可以开展业务。

  如果域名没有在工信部进行过备案操作,IDC服务商是无法将用户域名和IP加入机房白名单中的,就算租用了服务器也无法被访问。
 

  现在相信大家对于过白名单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在使用国内服务器的时候一定要进行域名备案,才可以使用IDC服务器机房,否则是无法租用服务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