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服务器好还是租用服务器好

来源: 作者:阿己 发布时间:2021-03-19 16:57:36

  随着中国在几十年中快速地发展,今年迎来了互联网时代的又一次全面更新——5G时代的上台。

  互联网凭借电脑为基础,给日常生活带来了一缕技术新风,网络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必需品。而服务器作为支撑整个网络世界的塔基,更是成为了企业转型线上业务的前提条件。
 

  假如一个从事互联网相关业务的公司,在面临服务器方面的需求时应该怎么选择呢?是买服务器还是找IDC服务商来租用服务器使用?

  答案是:服务器租用的性价比远超自己购买服务器。

  这是出自什么原因呢?

  服务器租用是由IDC统一采购服务器,按照用户需求来对服务器进行配置、架设到BGP机房然后提供给用户远程使用。

  用户不会因为服务器的成本和后期服务器使用过程中需要的日常维护和故障问题而烦恼,更不需要担心服务器的配置升级更换问题。

  用户在自己购买服务器后,需要为满足长期的业务需求来搭配各种服务器配置,并且自建机房、聘用专门的技术人员,这样的方式既浪费资源又增加成本消耗,而服务器租用就显得十分灵活,配置、带宽、水电等资源都可以随着需求的增加不断提高。

  当用户不需要服务器的时候,直接退租就可以了,极大地缩小了成本和风险。
 

  租什么样的服务器更适合呢?

  要想花合适的钱租到最适合自己的服务器,一定要多了解、多学习,不能因为贪便宜而购买三无IDC服务商的产品,一定要货比三家、结合IDC服务商的品牌来考虑,以自己的服务器需求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