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计算趋势:刀片式服务器的应用

来源: 作者:阿己 发布时间:2021-03-18 12:41:17

  由于企业对于计算、存储和数据处理方面的需求呈一种快速上升的趋势,对于IDC租用服务器供应商来说无疑是一种新的挑战。

  未来的互联网将呈现出集中计算的趋势,而现下的主流依然是以分散管理模式为主。这就对服务器技术的发展提出了新的展望:集中管理、节约空间、高伸缩性和24小时不间断服务。
 

  刀片式服务器作为IDC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性能已不仅仅是评价服务器的唯一标准了,企业更关心的是刀片式服务器提供的高计算能力。

  刀片式服务器是一种专门为特殊行业和计算能力需求高的环境所发明出来的一款服务器种类,具备高可用高密度,由一台主机和多块母板组成,其中每一块母板根据外貌被人冠以“刀片”的称呼,也因此成为了刀片式服务器名字的由来。

  刀片式服务器中的每一块母板都可以自由进行热拔插,在集群主机中插入新的母板就可以为整体服务器提升性能。

  由于每块母板都可以热拔插,因此上面的系统配置都能够灵活更换,并且大幅度缩短运维时间(毕竟拔插某块母板就能够进行运维了)。

  值得一提的是,系统配置可以通过9个或10个带硬盘的CPU板和一套智能KVM来实现。
 

  一个机架中的服务器可以通过新型的智能KVM转换板共享一套光驱、键盘、软驱、鼠标和显示器以访问多台服务器,从而便于进行访问、维护和升级服务器上的系统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