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用免费服务器流程要注意哪些

来源: 作者:阿己 发布时间:2021-03-11 12:04:05
现在有很多企业机构个人喜欢在网上专门找那些标题写着“免费”两个字的IDC服务商来租用或购买服务器,而确实有一些服务器厂商会给用户提供“免费”的服务器,但基本会通过后期的运维、升级等方式将原本服务器的成本赚回去甚至赚得更多。


 

另外,还有一种免费的服务器提供,那就是各大正规IDC服务商在租用托管服务器时,都会提供免费的云服务器给用户选择试用。
 

当然,一般在租用免费服务器时会遇到两个问题需要用户解决:

(一)想要租用免费服务器试用,就需要你是一个新用户,并且一般IDC服务商提供免费租用的时间会比较短,短的只有7天,长的也只有15天的时间。

如果只是想拿服务器去做个测试,短短几天肯定是够的,但同时你也会浪费了新用户的这层优惠身份,等你发现还会用到服务器或者觉得服务器租用的性价比很高,从而想再次购买服务器,这时候你已经是老用户了,已经不能享用新用户的优惠资格。
 

(二)如果是短期的免费试用服务器,配置一般不会提供太好的,最多提供1核2G配置就算良心了,而且功能上也一般会限制一些比较昂贵的地方,此时将数据存放在云服务器中(并且这些数据还很重要),那么就需要及时做好备份。因为云服务器到期后,数据会实时清空,此时必然导致数据丢失。

 

虽然能够理解一些企业个人用户贪小便宜的心态,但肯定是不可取的,走正规流程才是保障永久利益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