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不同应用场景的云服务器选择

来源: 作者:阿己 发布时间:2021-03-05 18:05:25

  云服务器是指架设在服务器之上的、运用网络来为用户提供各种类型的服IDC务。

  它和传统的虚拟服务器不一样,不是由单个物理服务器、多个虚拟服务器组成的,而是囊括了多台服务器提供的虚拟服务器集群。
 

  云服务器托管,也可以称之为集群服务器托管或服务器按需托管服务。

  下面根据三种不同的应用场景来讲述云服务器该如何挑选:
 

  1)一般应用

  中小型企业或者轻级业务应用程序一般流量保持在普通水平,对云服务器没有特别大的要求,只追求稳定性和成本。

  这种情况下,一般只需要购买配置能够达到标准的云服务器,用来提供计算服务、确保内存和网络资源都能达到业务需求即可。

  标配的云服务器适用于中小型企业业务的应用场景,足以满足中小企业或个人的需求。
 

  2)中型应用

  中型企业应用程序在云服务器要求上提高了速度和内存的需求,需要能够处理大容量数据的云服务器。

  这时候就建议租用内存优化的弹性云服务器,该服务器主要提供高内存实例,并可以配置超高IO云硬盘和适当的带宽,适用于处理海量数据和大容量应用程序。数据访问量。
 

  3)密集应用

  大数据分析、CDN缓存和其他I/O密集型业务,需要云服务器能够拥有极高配置,可以更好地支持高I/O并发性并确保数据安全。

  一般对于这样的情况,租用性能更强劲的企业版云服务器会匹配这种状况;这类型的云服务器适合大型数据、访问量超大的读写访问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