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云配置管理和边缘计算

来源: 作者:阿己 发布时间:2021-02-24 12:05:14

  云配置管理

  IT技术对IDC数据中心的影响,使得在现有IDC数据中心技术中常常混合IT技术,混合技术已成为现实。

  未来,随着企业拥抱多层云以优化不同的工作负载,混合云技术将成为更大的趋势。

  在这种新的IDC混合环境中,必然要求IDC数据中心配备拥有专业云配置管理技能的技术人员,负责云和本地服务器之间的数据信息。

  在这种新环境中,专业的IDC云配置管理将成为IDC数据中心的热门职位。

  IDC数据中心云配置管理涉及为IDC数据中心配置硬件和软件。市场上有许多可用于IDC云配置管理的工具,IDC数据中心管理员将寻求在SaltStack、Puppet或Chef等软件工具中精通的专业人员的帮助。

  边缘计算

  早在2003年,IBM就与云服务器供应商合作“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不是一个新鲜词,作为集计算、网络、应用核心能力以及存储为一体,提供近端服务的开放式平台,随着IDC技术逐渐走向云世界,以边缘计算的形式将智能带到边缘。

  由于边缘计算融合了不同的功能,对于IDC数据中心而言是一种飞跃式的提高。IDC需要寻找具有不同技能(如系统设计、网络、数据库安全等)的专业人员。

  众所周知,边缘设备不仅可以进行海量数据的交换,而且总是连接在一起。IDC数据库专家需要更有效地设计数据库结构,以便有效地进行数据存储、分析和分发。

  边缘设备更容易出现安全风险,因此需要IDC安全专业人员具备相同级别的数据保护技术,以此来处理各种类型的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