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人工智能和网络安全工程师

来源: 作者:阿己 发布时间:2021-02-24 12:02:52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是一种用于研究、拓展人的智慧的技术科学,在五里界BGP数据中心里也见到过相关的AI人工智能产物。

  相关人员预测,到2022年超过40%的数据中心如果不能引入AI人工智能,将不再具备运营可行性。

  考虑到这一现状,IDC数据中心也必须拥有能够使用人工智能的专业技术人员,以提高效率。

  尽管人工智能可以分配于普通类型的任务中,如对云服务器进行系统安装、备份以及更新工作,但在设计算法和优化算法以上层面上仍然无法匹敌人类中的专业技术人员。

  网络安全

  对于一个IDC数据中心来说这是一个核心需求,并且也始终处于首要地位。

  合格的IDC,对于信息安全的追求应该是源源不断的,会聘请专业的网络安全工程师来进行IDC数据中心的网络安全运维,保护服务器免遭攻击。

  目前,网络安全工程师主要针对网络检测、工作负载或未知的网络攻击,采取及时的应对措施。未来某一天,IDC可能会专注于使用自动化工具来检测网络中的异常情况,并使用人工智能来保护云服务器安全。

  此外,还包括一些新的角色,如数据隐私官员、新风运维、冷凝配置专家等。
 

  随着企业开始将业务发展方向转为线上运营,IDC对上述角色的需求将非常大。毫无疑问,这也将导致IDC数据中心在运营、管理和监控方面的多重转变。对于上述的这些角色,明晰了IDC数据中心将不再以传统模式运作,新型IDC数据中心将变得自动化、智能化和高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