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数字化转型下IDC云服务器成为首选

来源: 作者:阿己 发布时间:2021-02-23 11:49:01

  此前市场调研机构IDC报道,根据对2020年整个国内IDC云市场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由云服务器引领下的服务器产业发展趋势依然坚挺,相比整个存储整体市场的下滑,云服务器在定义上呈现出一种正增长的态势,增速高达百分之二十五左右。


 

疫情加速

  受到去年新冠疫情的影响,原本以传统实体经济为本的企业不得不抓紧数字化转型。

  据统计,2020年初,线上办公人数猛增达2亿人、同时在线学习人数超1亿、终端在线访问设备数超10亿;这些趋势表明了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上的步伐在一段时间内迅速提升,对IDC及云服务器基础设施的需求加大。

  纵观2020年的行业市场,政府、电商、游戏三大行业占据中国IDC云服务器市场超60%的市场份额。中特数据坚持以云计算、AI智能为新战略,领域上以技术抢占市场先机,去年中特数据云服务器业务数据同比增长超百分之百,赶超全球平均水平。
 

  中特数据与多家企业联手协作,从各行业上斩获大单,为国内诸多大企提供优质的云服务器服务。

  从云计算、5G、AI智能等新技术的需求数据来看,IDC云服务器的需求规模庞大、种类繁多、技术要求细节,给IDC带来了新一轮挑战。

  以中特数据为例,传统IDC是以服务器托管和租用为核心的基础服务器业务,但随着IT技术的发展,IDC业务转而变得更加便捷,精准营销、移动支付、智能推送等新应用数据的频繁交互,推动了非结构化存储和处理需求;同时,由于企业在转型数字化的同时,对服务器安全具有更高的要求,促使高防服务也开始受到用户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