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物理服务器适用于现在的大数据时代吗?

来源:http://www.zteidc.com 作者:夶夏 发布时间:2021-01-14 14:35:47

  云服务器应用范围广泛,很多IT行业不在选用传统服务器。使用传统服务器的大概只有5%,其余95%开始往云计算上转移。云服务器开始替代传统服务器的特点,那为什么传统服务器会被替代呢?

  一、成本高

  公司选购服务器需要询价、采购,还包括后续零件损害更换的成本和日常维护等多个问题,任何一个环节都费时费力,成本高,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传统物理服务器想找到低配的,那是很难的,即便是低配的,价格也得上万元,甚至数万元。往往与业务不匹配,资源极大的浪费,托管物理服务器还需要额外担负托管费用、带宽费用等等,整体成本加起来按服务器使用寿命为5年计算,每年的成本也在数万元。

  二、运维难

  传统的企业IT架构,需要大量的专业人员时刻关注机器情况,随时维护,维护的成本并不比购买成本少。在网络正常、设备运行正常的情况下,可以远程上传数据以及服务配置;一旦网络或设备出现故障,服务器很有可能会出现瘫痪的情况。如果设备故障,需要重启,需要联系IDC工作人员协助重启或者自己去机房(这不排除凌晨的情况);受限于传统IDC的成本考虑,一般都是双线接入,任何一条线路故障,都会对业务带来一定的影响。

  三、弹性不便

  传统服务器很难在同一服务商内找到完整的服务,硬件服务器最大的缺点不容易拓展,常用的需要扩展的资源有CPU、内存及磁盘。磁盘和内存可以去机房开箱安装新的内存条和硬盘,但CPU的拓展只能新购机器。对于带宽来说,传统IDC总带宽有限,也经常限制带宽的升级次数。

  四、安全存在漏洞

  使用传统IDC,很难应对MAC欺骗和ARP攻击,流量清洗和黑洞设备需要另外购买,价格昂贵。物理服务器普遍存在漏洞挂马和端口扫描等问题,需额外购买、部署各种安全措施;服务器也不能多用户共同控制。

  传统服务器现在慢慢逐步被云服务器淘汰,这也是越来越多的企业,真实感受到云计算的巨大优势,市场的选择或许是最好的理由。将业务迅速切换到云端,有现实的好处,也为未来的拓展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