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vps与动态IP的关系

来源:http://www.zteidc.com 作者:夶夏 发布时间:2021-01-05 14:59:01

  动态vps就相当于是动态IP的VPS。

  一般情况下网站的vps都是固定的地址,通过动态vps拨号上网,每拨号一次就需要更换一次IP地址,不停的切换IP,可以用于哪些需要大量不同IP的业务。如:爬虫采集,大数据监控和分析、流量业务、网络营销、软件挂机等。

  vps技术,就是将一台服务器分割成多个虚拟专享服务器的优质服务。实现VPS的技术分为容器技术,和虚拟化技术。在容器或虚拟机中,为每个vps都分配了独立公网IP地址、独立操作系统、能够实现不同VPS间磁盘空间、内存、CPU资源、进程和系统配置的隔离,为用户和应用程序模拟出“独占”使用计算资源的体验。vps就像独立服务器一样,重装操作系统,安装程序,单独重启服务器。VPS为使用者提供了管理配置的自由,可用于企业虚拟化,也可以用于IDC资源租用。

  动态IP地址(Dynamic IP)指的是在需要的时候才进行IP地址分配的方式。与静态IP地址相对应。所谓动态就是指当你每一次上网时,电信会随机分配一个IP地址,每次访问都不一样;静态指的是固定分配一个IP地址,每次都用这一个地址。

  因为IP地址资源很宝贵,大部分用户上网都是动态IP地址,随机分配,如通过Modem、ISDN、ADSL、有线宽频、小区宽频等方式上网的计算机,都是在每次上网的时候临时、随机分配一个IP地址。

  动态vps与动态IP的区别:通常我们常看到的vps就是指固定的VPS服务器,它包括云服务器在内,主要用于网站的搭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社会进入一个全新的大数据时代,在固定vps服务器上发展了新的动态vps服务器,它的IP是动态的,但是它并不支持搭建网站。那动态vps有什么优势吗?

  vps就像一台虚拟电脑,与普通电脑功能及使用方式差不多。通常的情况下,电脑的配置类型相对较多,主要分为高配,低配以及vps等。带宽值决定了网速,内存决定了电脑可运行资源,CPU决定了系统处理能力,硬盘的内容读写速度、硬盘性能以及硬盘相关信息决定了电脑存放文件的大小。这个时候就需要区分动态IP以及静态IP地址的使用场景了。

  动态IP地址主要用于单位大型局域网计算机终端,由于局域网计算机的终端相对较多,设置每台终端电脑的地址除去工作量的大,更重要的是操作过程中容易出现错误。当前绝大多数家庭宽带,都是使用自动获取上网,有效避免网卡设置的问题。

  在做爬虫的时候,会遇到以下情况,最初的时候,爬虫能正常运行,正常抓取数据。运行时间长了,会有各种小问题,爬虫抓取数据的目标网站因为爬虫太多次,会对爬虫进行限制,通常都是通过IP验证,而单个IP所抓取的数据有限,运行一段时间就会被限制,出现各种问题,无法正常运行抓取数据,针对这一情况,在做爬虫时,可以选择动态vps服务器。

  在动态vps服务器上,运行爬虫软件,在运行一段时间,IP被目标网站限制之后,软件自动断开宽度连接,重新拨号,以此更换vps服务器的IP地址,来避开目标网站的IP限制,继续抓取数据,以此循环,不间断运行下去。这就是动态vps的重要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