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S主机虚拟化技术是什么?

来源:http://www.zteidc.com 作者:夶夏 发布时间:2020-12-30 17:27:59

  网络上很多应用都需要VPS服务器,VPS能够存放多个网站。不过我想在使用VPS主机前,需要了解一下VPS的虚拟化技术。

  什么是kvm虚拟化技术?

  KVM (全称是 Kernel-based Virtual Machine),是一个开源的系统虚拟化模块,自Linux 2.6.20之后集成在Linux的各个主要发行版本中。它使用Linux自身的调度器进行管理,相对于Xen,它的核心源码较少。目前学术界的VMM之一就是KVM了。 KVM是需要硬件支持(如Intel VT技术或者AMD V技术)的完全虚拟化技术。而Xen早期则是基于软件模拟的Para-Virtualization,新版本在硬件的支持下是一种完全虚拟化技术。

  企业 IT 基础设施管理系统基本向KVM技术靠拢。支持从kvm client管理软件类似的单一界面直接访问位于多个远程位置的服务器和设备。

  什么是Hyper-V虚拟化技术?

  微软自家研发的虚拟化技术之一就是Hyper-V,只能运行在Windows上。简单来说,一般安装windows系统的vps虚拟服务器很可能是Hyper-V。国内的一些较小主机商会用到vmware,运行windows或linux的都有,相信用过虚拟机的朋友都清楚。

  另外两种主要是用来跑linux的虚拟化技术,其中OpenVZ是基于操作系统的虚拟化技术,它运行效率跟真机(实体服务器)几乎一样。VPS虚拟机的性能来自于物理服务器,由于物理机上有多个VPS,每个VPS获取的资源并不是很高,具体这要看宿主机本身硬件性能如何、上面运行了多少vps。

  不同的VPS服务器所选择的方式也不一样,大家如果要在这一方面研究得更加深入,我们可以通过中特数据来进行了解更多VPS主机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