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VPS主机正常怎么判断?

来源: 作者:阿望 发布时间:2021-05-29 17:10:10

  动态拨号VPS现在已经是很多用户的选择了,通过使用动态拨号VPS帮助完成网络营销、数据采集等工作。而我们一般所说VPS主机是固定ip的,在使用的过程中,VPS主机难免会碰到一些问题,如果不能及时解决,对我们的网站是会产生影响的。下面就来教大家判断动态VPS主机是否是正常的。以上两种方法可以教大家简单判断下vps主机是否出问题了:

  一、直接访问域名来进行查看

  1、域名呈现没有办法访问的状态,但是可以使用ping命令来ping通,可以进行远程,这就说明租用的vps是在运行的状态,这时就需要ping域名,查看域名的解析是不是正常,ip是否正确。

  2、一直都能访问域名,可ping通可远程,但是突然发生了没有办法访问的情况,并且也不能ping通,也不能进行远程的方法,这就说明租用的vps被停止了。

  3、进行域名的解析是正常的,但就是没法访问或者是提示访问出现错误,这就说明租用的vps配置存在问题,应与提供VPS租用的服务商联系询问具体的配置。

  二、可以使用ping命令来进行判断

  1、在本地的计算机中选择开始菜单,打开运行栏,输入CMD命令弹出相应的窗口,在窗口中输入ping命令来ping本机的ip,如果是能够ping通的,则表明vps是运行的状态,相反如果ping不通,则有可能vps被停止关机了,也有可能是被防火墙给禁止使用ping命令。

  2、利用远程的桌面,仍然是选择开始菜单打开运行栏输入mstsc这个命令,在弹出窗口中输入ip,如果能够进行远程的禁止则表明vps的主机一切正常。

  引起vps主机异常的情况还有很多种,如果自己实在是不会操作,可以联系vps服务商,请他们派相关技术人员进行检查,以免自己胡乱操作,造成更严重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