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会导致VPS主机CPU变高?

来源: 作者:阿望 发布时间:2021-05-27 17:56:12

  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建站的时候会选择使用VPS主机,VPS主机是在强大的互联网服务器集群上,利用虚拟话集中存储等技术构建的主机租用产品,同时具有高性价比、高安全性、高灵活性等优势,因此受到很多用户的欢迎。但是我们在日常的使用中,会发现有的时候VPS主机的CPU值非常高,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第一种状况:租用的服务器配置太低,不能满足自己的业务需求

  如果自己的网站的需求与购买的VPS不符合的话,服务器配置低,而网站业务需求量高,就会经常出现CPU跑高的状况出现的。这种情况下只需要升级一下自己的主机,或是是更换一下自己所租用的VPS服务器。

  第二种状况:VPS的宿主机出现了问题

  这个就需选对服务器商了。一些不怎么正规的服务器商们缺乏一定的技术,有可能在搭建的时候出现了错误没有及时的发现,所以在选择IDC商的时候,不能仅仅关注产品的价格,在品质这一方面也是比较重要的。

  第三状况:VPS服务器受到了CC攻击

  VPS服务器要是受到了CC攻击,是很容易引起CPU占用比较高的,当然,这类的攻击是人为因素的操作。运用某些方式会制造出不小的浏览量,促使服务器的CPU处理比较高负荷的状态下,最终造成VPS服务器运行不起来了。当然如果你是消费者的话,碰到这类的状况发生的话,自己不会解决,你可以找服务器托管商,他们一定会帮你解决的。

  以上几种情况就是会导致VPS服务器CPU跑高的原因,大家在使用的过程中如果有发现VPS服务器CPU跑高,那么先判断一下是那种原因造成的,选择有效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