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vps服务器数据丢失时我们该怎么操作?

来源: 作者:阿望 发布时间:2021-05-17 17:13:53

  现在是互联网信息时代,我们的多项数据可能都存储于网络当中。而互联网也并非能百分百保证我们的数据安全。一旦出现出现数据丢失,将会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困扰。像使用动态VPS服务器的站长,一旦服务器在使用过程中遭到攻击,极大可能会导致数据丢失,这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1.切勿盲目操作

  一旦发现服务器数据丢失,不可盲目操作,应该寻找正规的数据恢复公司技术支持,听取专业人员的建议。自己不可随意嘈杂哦,避免造成二次破坏。

  2.下载恢复软件

  对于一些简单的误删除或格式化,针对文件不多,个人技术不错的情况下,可在网上下载一些恢复软件(DataRecove,Easyrecove等)尝试来进行恢复。

  3.奸商识别

  当然,如果确认服务器数据硬盘存在特理故障时,需要进行开盘处理时!这个时候,选择一家专业的数据恢复公司变得非常重要。这个时候,请需要仔细识别。避免上当受骗,造成无法估算的后期损失。

  4.定期备份

  除了Raid硬盘容错外,对于一些非常重要的数据要使用其它设备时时进行备份,推荐企业用户、商务用户架构的网络服务器,选用磁带机配合专业备份软件(VeritasNetbackup、CAArcserver),定期定时做相对完善的备份方案。如果是个人用户的话,建议采用经济的CD-ROM/DVD光盘做为备份方式。

  总而言之,大家在发现动态vps服务器数据丢失时不要慌乱,更不可盲目操作,应该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处理。选择正确的操作方案,将损失降到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