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服务器、拨号VPS有什么区别?

来源:http://www.zteidc.com 作者:sandy 发布时间:2021-02-01 15:29:55
     很多人理解云服务器和VPS其实是同一个概念,但是云服务器和VPS是有区别的

     云服务器

     定义:云服务器利用SAN存储所支持的集群来连接多个服务器。用户在使用云平台时,可以从多个服务器中获益,因为它们可以获得无限制的存储空间、最大的带宽、可管理的负载均衡,而且它们不需要连接到特定的硬件。公有云和私有云的基本区别在于公有云,集群是多租户,私有云只有一个客户。

     优点:

     1、伸缩:立即增加服务器能力。

     2、定制的基础架构:客户机可以包括定制的网络结构、防火墙、负载均衡和IP部署。

     3、高可用性:如果一个物理服务器失败,云服务器将迁移到另一个物理服务器,而不发生任何中断。

     4、可扩展计算资源:即使其他云客户增加负载,也不需要担心RAM或CPU延迟。

     5、因为你实际上有自己的服务器,所以是完全安全的。假如共享云中的客户机被黑客攻击或感染了病毒,你的云服务器就会被完全隔离,数据不会受到威胁。

     6、每一位云用户都可以选择其特定的操作系统。无限制存储,因为它基于SAN存储。

     缺点:

     1、通常价格方面,它比VPS贵一点也仅仅是一点。

     如您所见,云服务器的缺点仅仅比VPS价格高一点。而且,如果您正在使用共享云,则成本不会比VPS高很多,而且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虚拟专用服务器(VPS)

     一个物理服务器被分成几个更小的服务器块,每个块充当它自己的虚拟服务器环境。

     优点:

     1、价格方面云服务器会便宜一些。

     2、共享服务器上的VPS客户端之间没有文件或数据访问。他们保持分离。

     3、还可以重新引导一个VPS,这样也不会影响共享服务器上的别的VPS。

     缺点:

     1、它们不提供高可用性。假设物理服务器发生故障,那么该服务器上的全部VPS也都会发生故障。

     2、这可能有安全隐患。如果共享服务器上的客户不太注意安全,被黑客攻击或感染病毒,可能会对您的VPS产生负面影响。

     3、计算资源在所有客户端之间共享,因此如果共享服务器上的另一个VPS要求更高的负载,RAM、带宽和CPU性能可能会受到影响。

     4、每个物理服务器使用一个操作系统。

     5、他们不能扩张。根据物理服务器限制进行存储。在达到VPS的最大容量之后,你必须购买更多的空间或寻找其他选择。向新解决方案迁移可能会花费几个小时或几天停机。

     但愿这些观点能帮你消除云服务器和VPS之间的一些差异,但如果你有其他疑问,或者想要探讨云服务器如何让你的业务受益,欢迎访问官网(https://www.zteidc.com/)咨询客服,我们会竭诚为你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