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怎么选择vps服务器及连接?

来源:http://www.zteidc.com 作者:sandy 发布时间:2021-01-25 15:41:08
     vps服务器的灵活性使得它在市场上格外的受欢迎,且每一个VPS服务器均可独立进行重启并拥有自己的root访问权限、用户、IP地址、内存、过程、文件、应用程序、系统函数库以及配置文件。使得用户在服务器性能以及设置上都能随心所欲,享受到独立主机的品质服务。

     但也因此让vps服务器被很多IDC服务商大肆宣传,这就让市面上的vps服务器在稳定性和价格上的质量参差不齐,用户就不好选择了,因为各式各样的宣传都有,看的人眼花缭乱。

     VPS服务器(虚拟专用服务器)("Virtual Private Server",或简称 "VPS")是利用虚拟服务器软件(如微软的Virtual Server、VMware的ESX server、SWsoft 的Virtuozzo)在一台物理服务器上创建多个相互隔离的小服务器。

     通俗一点讲就是我们可以把物理服务器比作单人间,这个时候呢房东想到一个赚钱的法子,决定把这个单间分成3个小隔间出租出去,出租出去的房子不可能什么都没有是吧?于是房东就给每个小隔间都配置了床、电视、空调、电冰箱等家电,3个租客是独立的存在,共享着大单间的位置资源,而房东就是为租客提供这个位置的分配者也就是用户,小隔间就是VPS服务器。
     那么,到底要怎么选择vps服务器呢?

     1、价格

     VPS服务器的价格不是凭空而来的,是由诸多因素决定的,比如:机房环境、容量大小、速度、流量等因素。

     2、速度

     决定网站速度的主要有机房环境线路,使用人数,个人建议,越是声明没有限制空间、便宜的空间,问题就越多,这个是需要注意的。

     3、安全性

     vps服务器通常用于网站的业务,网站也会被病毒和木马感染,有的是服务器被感染,有些是网站功能不全,好的中特数据vps服务器可以有效阻止病毒感染。

     4、容量

     服务器容量一般够用就可以,不需要太大,当然也不能太小,主要自身业务的需求选择最适合自己的。
     平时大家使用VPS服务器选PPTP还是L2TP连接好呢?

     1、传输速度对比

     PPTP协议比L2TP协议要快一点,也就是说如果你选择PPTP协议的话上网会更流畅更快速一些,L2TP协议会稍微慢一些。

     2、兼容性对比

     PPTP协议通过IP网络连接,对网络的兼容性更好。L2TP协议是从数据链路层建立安全机制,需要数据交换节点和网络服务商提供一定的节点支持,兼容较差一些。

     3、使用场景不同

     L2TP连接,适合网吧网络/教育网/铁通网/公司局域网等多样化网络。

     PPTP连接,最常用的连接方式,连接速度快而稳定,适合大部分网络。

     4、通信协议对比

     PPTP使用TCP协议,适合没有防火墙限制的网络。

     L2TP使用UDP协议,一般可以穿透防火墙限制、局域网用户,如公司、网吧、学校等场合。

     5、安全性对比

     PPTP协议比较不安全,L2TP协议更安全一些。为什么这么说呢?通俗来说,PPTP协议就像你要送一个物品给朋友,PPTP在公路上有两辆车来完成,一辆车负责开路(建立安全通道),另一辆车运送物品,第二辆车配备了一些保安,不过只保卫VIP成员(指示信息的那些IP包),对于具体内容的IP包就不管了。也就是说第二辆车会用一些安全锁(只有你有钥匙),但送快递的人并不安全,虽然他不能打开你的车,但可以把这辆车给换掉,找另一辆车代替。

     相比来说,L2TP协议就安全多了,相当于你自己买一辆车再专门雇一个司机把车开过去把物品带给你朋友。也就是说,从数据链路层开始,数据包都是安全,数据的整个发送过程都是可靠的。

     从上面几个方面来分析,相信有助于大家选择合适自己的vps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