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到底可以用来干什么?

来源:http://www.zteidc.com 作者:sandy 发布时间:2021-01-23 16:35:15
     Python(英语发音:/ˈpaɪθən/), 是一种面向对象、解释型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由Guido van Rossum于1989年底发明,第一个公开发行版发行于1991年。Python语法简洁而清晰,具有丰富和强大的类库。它常被昵称为胶水语言,它能够把用其他语言制作的各种模块(尤其是C/C++)很轻松地联结在一起。常见的一种应用情形是,使用Python快速生成程序的原型(有时甚至是程序的最终界面),然后对其中有特别要求的部分,用更合适的语言改写,比如3D游戏中的图形渲染模块,性能要求特别高,就可以用C++重写。
     其实python可以做的事情很多,而且还可以跨平台,下面谈下python目前主要的应用方向,也就是到底可以用python干什么?

     1、网络爬虫:大数据时代,人工手动采集数据非常繁琐,于是网络爬虫应用而生,几十以内代码即可爬取数据。

     2、数据展示:图形的展示更加直观,以往我们可能通过c#,js,c++等做界面展示,非常麻烦,耗时耗力。

     3、数据分析:以往结合科学计算、机器学习等技术,对数据进行清洗、去重、规格化和针对性的分析是大数据行业的基石。python是数据根系的主流语言之一。

     4、自动化运维:传统运维大多通过命令行、批量脚本等方式,效率低下,而python自动化运维具有高效率、流程化,而且降低了企业成本。

     5、人工智能:目前人工智能应用的比较广泛,伴随着大数据的到来,人工智能更是得到了飞速的发展,而很多第三方库都是直接用python可以调用的,想tensorflow等。

     6、Web开发(不是特别多):目前大部分都是基于Django框架来开发WEB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