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桌面无法复制粘贴到VPS该怎么办?

来源:http://www.zteidc.com 作者:sandy 发布时间:2021-01-22 16:07:21
     VPS(Virtual Private Server 虚拟专用服务器)技术,将一台服务器分割成多个虚拟专享服务器的优质服务。实现VPS的技术分为容器技术和虚拟化技术 。在容器或虚拟机中,每个VPS都可分配独立公网IP地址、独立操作系统、实现不同VPS间磁盘空间、内存、CPU资源、进程和系统配置的隔离,为用户和应用程序模拟出“独占”使用计算资源的体验。VPS可以像独立服务器一样,重装操作系统,安装程序,单独重启服务器。

    一般拨号VPS都是支持安装linux和windows操作系统,可以在购买VPS时根据需求选择。那么,在使用windows系统的拨号VPS或服务器时,怎么解决Windows在远程桌面无法复制粘贴到服务器/VPS上的问题?

     首先,我们在服务器或拨号VPS上,打开任务管理器(组合键Ctrl+Alt+Del或者是Ctrl+Shift+Esc,也可以右键点击任务栏,选择任务管理器打开)。如下图所示,查看并找到进程rdpclip.exe,然后关闭此进程。
     第二步,如下图,开始-运行 在提示框中输入"rdpclip.exe",点击确定。(也可以在任务管理器里面点击“文件” ---“新任务(运行)”---在提示框中输入"rdpclip.exe" ,然后回车执行。)你会发现你又可以从本地电脑上直接复制文件到远程服务器或拨号VPS上了。
     如果一开始就不能复制和粘贴,则可能不是rdpclip.exe的问题,可能是计算机配置或终端服务配置的问题。我们在下个教程中将会介绍如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