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服务器与云主机的关系

来源:http://www.zteidc.com 作者:sandy 发布时间:2021-01-15 15:59:22
最开始的传统VPS是将一台服务器分割成多个云区间,所有用户共享这台服务器的硬件和带宽;如果它发生故障,那么上面的所有空间就会无法访问,随后就衍生出了云主机这么一种新型的虚拟服务器,假如其中一个用户的虚拟机出现问题,不会影响到其他空间的使用,其他空间依然照常运行。

假设用户要把本机的文件备份到网上,可以使用共享主机,把文件传到某一台服务器上;也可以使用云主机,通过某种形式的接口,把它们传到云里。也就是说,共享主机用户直接面对特定的服务器,而云主机用户直接面对网络接口,看不到服务器内部。

一个通俗的比喻是,你可以向银行租一个特定的保险箱(共享主机),也可以把贵重物品直接交给银行(云主机),听任他们保管。

诸如Flickr、Gmail、Twitter、FaceBook这样的产品,都可以看作是基于"云主机"的服务。

云主机的优点

云主机主要有三大优点。

一、可扩展性好

云主机的基本特点就是分布式架构,所以可以轻而易举地增加服务器,成倍扩展服务能力。

二、可靠

因为服务分布在多台服务器、甚至多个机房,所以不容易彻底宕机,抗灾容错能力强,可以保证长时间在线。

三、便宜

因为服务可以分散到多台服务器,因此能够充分利用资源,这样就降低了电力、维护和硬件成本。而且,云主机是根据使用量计费的,多用多付、少用少付,所以对小型网站特别有利。

一些客户会担心云主机的安全问题,感到对服务器缺乏控制。

因为云主机只是提供网络接口,所以客户的数据必然全部服从IDC公司的安排,完全在其控制之下。数据是否安全,取决于后者的职业道德和保护能力,一家资质正规的IDC服务商不会让用户产生失望的感觉,在满足售后方面一般会做到二十四小时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