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号vps拨出来的IP段代表什么?

来源:http://www.zteidc.com 作者:sandy 发布时间:2021-01-11 15:41:22

随着拨号vps的普及,使用拨号vps的人却来越多,但你知道拨号VPS拨出来的IP有多少吗?动态ip拨号vps配置中的IP多少?AB段代表什么?真要说起来可能也是一脸懵,下来跟随小编来具体了解下吧。

动态ip拨号vps配置中的IP多少AB段代表什么?随着互联网需求的增加,很多公司和个人都在使用动态拨号VPS。但是有些人看到拨号vps介绍里面ip段标的几A段、几AB段,却不懂其含义,IPV4协议里面一个完整的ip被三个点分为了4个部分A.B.C.D,比如192.168.1.88,A、B、C、D各段每部分一般由0-255数字组成。那么1个A段总共有多少IP量呢?由于BCD各段一般由约255个数字构成,那么我们可以估算,用算法1*255*255*255,算出来大约是一千六百多万ip量,这个算法是不准确的,仅仅用于估算。当然市场上的拨号vps标的A段不包含整个A段的所有IP,比如说某拨号vps标的是3A段,我们可以理解为3个不同A段开头的IP段,这样标主要体现的是有多少个不同的A开头的段,有的统计得比较细一点,直接标的是"几AB段",1个AB段总共ip量是1*1*255*255,大约6万5千多ip量。

 

拨号VPS所说的10个A段,15个B段,意思就是这个机房的宽带ip地址中,一共有10个不同的A段和15个不同的B段的IP。如果介绍中说这个机房的ip有15个不同的AB段,意思就是有15个不同的A.B的组合。ip段越多,也代表这个机房的宽带ip数量越丰富。

 

其实要精确估算这个地区有多少IP,需要我们测试出这个地区大概有多少个C段,C段个数*255就是这个地区的IP池大概的数量。大家以后咨询供应商的拨号vps,自己心里有个数,知道大概的IP量有多少,不至于很蒙圈,被人忽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