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并不是价格越低越好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8 11:27:13

  往往有使用者在购买VPS服务的时候,不了解为什么相比云主机来说VPS虚拟机价格能低这么多,这也导致了很多企业和个人会因为价格低廉就跑去购买VPS虚拟机而嫌弃云主机太贵。

  所谓的虚拟专用服务器技术,就是将母鸡(物理服务器)分割成多个虚拟机,每个虚拟机都可安装windows、linux等系统,给每台VPS都配置了单独的公网IP,将VPS之间的CPU、磁盘、内存等划分开,使用者们在使用VPS时拥有和物理服务器一样的体验,二者在操作上没有区别。

  毕竟,VPS虚拟机可以像独立服务器一样,安装程序、重装系统以及重启服务器等。

  事实上,当企业达到一定规模时,基本已经拥有了一定的财力,提高了租用更好的服务器的能力,一般来说在业务方面对服务器质量的要求肯定也有一个质的提升。这个时候,其实VPS虚拟机已经满足不了大企业的业务质量需求了,云主机才是更好的选择;但假如只是拿来做IP刷单、爬虫之类的业务,VPS虚拟机足够了。

  有一点需要大家注意的是,由于VPS虚拟机物美价廉,因此在国内也有很多IDC厂商提供这样的服务,和其他行业的商家一样,也会产生一些无良商家打着低价的口号售卖那些实际上根本没有保障的服务器。因此,在大家租用VPS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对方的资质是否符合国家规定,否则就会为自己留下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