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主机之所以能代替传统VPS虚拟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2 11:32:18
传统VPS虚拟服务器的原理是将一台电脑系统空间分割成多份,使得用户能够直接对各空间进行独立的使用,用法和普通服务器是一样的。但假如其中一台vps虚拟机发生故障,那么这台电脑上的所有空间就会无法访问。

因此,就衍生出了云主机这么一种新型的虚拟服务器,假如其中一个用户的虚拟机出现问题,不会影响到其他空间的使用,其他空间依然照常运行。

假设用户要把本机的文件备份到网上,可以使用共享主机,把文件传到某一台服务器上;也可以使用云主机,通过某种形式的接口,把它们传到云里。也就是说,共享主机用户直接面对特定的服务器,而云主机用户直接面对网络接口,看不到服务器内部。

打一个很简单的比喻,比方说你和银行签了一份合同,然后把自己的私人财产放到他们的保险箱中,平时让他们进行维护和保管,但自己可以通过远程监控查看财产状况。

当然了,云主机除了具有特色之外主要有三大优点。

一、便宜

因为一台电脑可以分割多个云主机,因此能够充分利用资源,这样就降低了电力、维护和硬件成本。而且,云主机是根据使用量计费的,多用多付、少用少付,所以对小型网站特别有利。

二、可扩展性好

云主机是基于分布式架构配置的虚拟空间,因此能够轻而易举地扩展系统、软件、CPU等性能。

三、二十四小时在线

因为服务分布在多台服务器甚至多个机房,所以不容易宕机,抗灾容错能力强,可以保证长时间在线。

云主机只是提供网络接口,所以客户的数据必然全部服从IDC公司的安排,完全在其控制之下。数据是否安全,取决于后者的职业道德和保护能力,一家正规的IDC供应商会提供二十四小时在线的售后服务,实时保障假如出现问题时能够尽快解决,不会让企业客户产生到拿了钱就甩手不管的糟糕体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