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S注意事项

来源:http://www.zteidc.com 作者:夶夏 发布时间:2021-02-26 11:33:56

  VPS(Virtual Private Server 虚拟专用服务器)技术,将一台服务器分割成多个虚拟专享服务器的优质服务。实现VPS的技术分为容器技术,和虚拟化技术 。在容器或虚拟机中,每个VPS都可选配独立公网IP地址、独立操作系统、实现不同VPS间磁盘空间、内存、CPU资源、进程和系统配置的隔离,为用户和应用程序模拟出“独占”使用计算资源的体验。VPS类似于独立服务器一样,能够重装操作系统,安装程序,单独重启服务器。使用者有管理VPS配置的自由,利于企业虚拟化,也可以用于IDC资源租用。

  科技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触VPS服务器,那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相关的注意事项。

  一. 账户为什么会卡死:

  1.同一时刻多个人一起登陆客户端,账户会出现卡死的情况。

  2.用户运行在VPS服务器内的某个程序,操作不慎退出远程。

  3.用户设置某软件只允许单人操作,但是同时有两个管理员使用该软件,VPS服务器卡死。

  二. 没有特殊需求(比如对安全性要求不是很高),最好不要安装使用第三方防火墙,VPS中安在装第三方防火墙可能会造成系统崩溃,或者数据的丢失。VPS自带的防火墙会自动获取并更新补丁。

  三. 不要轻易修改服务器端口VPS系统,服务器拥有一个默认的远程桌面端口3389,最好不要修改,否则可能会出现无法进入远程控制。

  四.在运行需要用户登录的应用时,在运行完毕后,一定要退出远程连接并注销登录用户。节省内存资源的同时,还可以防止下次登陆时出现超出最大连接数的情况。

  五.尽量自己不要修改注册列表,非要修改的话可以联系服务器的工程师,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六.如果需要修改IIS的配置文件,首先备份ISS配置文件,然后尽量使用能保存格式的软件进行修改,最大程度的防止配置文件格式因操作不慎而被无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