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服务器会越来越贵吗?

来源:http://www.zteidc.com 作者:sandy 发布时间:2021-02-25 16:04:17
云服务器越来越贵吗?其实并不是,云服务器价格实际上越来越便宜了,云服务提供商在不断提升配置,并且下调了价格,之所以这么说是有原因的。

因为用户越来越多,服务商的单个用户平均成本就越来越少,利润也就越来越多,所以说以后云服务商即便是以较低的价格出售云服务器,仍然可以保持不错的利润率。
 
而且云计算技术也在不断进步与发展,服务器领域也在不断更新技术,此前的虚拟主机也好云服务器也好,底层架构等不断更新迭代,给云服务商们降低了成本。另外,硬件价格也在不断下调,像硬盘,现在固态硬盘越来越受欢迎,普通硬盘价格下滑了很多。CPU从以前的单核,升级到双核、4核、8核等,内存也在不断升级。昂贵的带宽资源,随着通信技术升级,基站普及,带宽已不是此前的天价市场。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成本都在下滑,比如人员成本就在提高,特别是云计算行业的飞速发展,导致技术人员紧缺,人工智能等领域,吸引走了大批技术人才,导致在传统的IDC领域,很难吸引到高端人才,这给了云服务商升级难度。不升级技术,则会让产品价格高居不下,无法比拼市场。

中特数据积累了十多年的IDC市场服务经验,凝聚国内领先的技术和开发团队,全年7*24*365不间断的在线服务,性价比一直是华中地区最高的,可以完全满足当下所有用户的需求,详情可咨询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