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服务器是怎么查看服务器日志的

来源:http://www.zteidc.com 作者:sandy 发布时间:2021-02-22 16:01:59
云服务器(Elastic Compute Service,ECS)是一种简单高效、安全可靠、处理能力可弹性伸缩的计算服务。其管理方式比物理服务器更简单高效。用户无需提前购买硬件,即可迅速创建或释放任意多台云服务器。云服务器帮助您快速构建更稳定、安全的应用,降低开发运维的难度和整体IT成本,使您能够更专注于核心业务的创新。

那么,Windows系统里云服务器是怎么查看服务器日志的呢?

1.远程登录云服务器,进入服务器操作界面;

2.在服务器操作界面,使用组合键“win+R”运行“eventvwr.msc”,打开事件查看器;

3.在事件查看器中,单击“Windows 日志”;

4.在日志列表选择日志,右键点击查找;

5.在查找内容框中,输入想要查询的日志类型,即可快速查找相关事件。

Linux系统里云服务器查看日志的方法

查看以下文件均可查看服务器登录日志。
说明:一般CentOS和Redhat系统是使用查看前者,Ubuntu和Debian系统是使用查看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