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特IDC产业转型:传统IDC产业的变化

来源: 作者:阿己 发布时间:2021-02-21 15:53:19

  以中特数据等为代表的IDC细分板块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近期,国内IDC行业提出要加大数字化转型建设,加快IDC产业投资力度,推动第五代物联网、移动通信、工业互联网等通信基础设施,包括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基础设施以及个类机房和智能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

  去年,武汉市相继召开两次IDC会议,召集省内各大IDC厂商齐聚一堂。在会议中,强调要不断提高新基建的发展速度。

  政策上的利好,叠加5G技术发展及疫情防控常态下“云需求”的提升,推动了IDC产业布局的提速。

  中特IDC发布研报称,云计算及5G将驱动国内IDC市场快速增长,同时叠加需求向云厂商以及互联网客户收敛,在此背景下,正是传统IDC产业向新发展态势转变的契机。
 

  据《财富商业洞察》发布的报告预测,到2027年全球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423.1亿美元,预测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5.5%。国内IDC产业规模同样增长迅速,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IDC市场规模达到1560.8亿元,同比增长27.1%,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约11%),且增长潜力足。

  预计国内IDC产业规模将于2022年将达到3482亿元,2019年-2022年三年的复合增速达30.7%。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江夏区五里界投资规模50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为6万平方米的BGP数据中心于去年建成一期。据悉,该项目由中特数据参与打造,并按照国际最高标准等级T3+建设,已列入湖北省首座重大新基建项目清单,预计2021年建成三期机房后,将成为长三角第一的人工智能动态BGP数据中心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