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IDC市场份额占比显著提高

来源: 作者:阿己 发布时间:2021-02-21 12:09:50

  根据这次美国市场调查机构IDC发布的2020年云服务器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去年整个云服务器市场售出量超1.4亿,阿里巴巴以20%稳居市场份额第一名,但较前年下跌5%;排名第二的华为云去年总售出量为3160万台,占市场份额的百分之17%,较前年下跌3%。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在IDC市场排名比较靠后的几家传统IDC公司,在去年的市场调查中排名纷纷上升。

  传统IDC公司市场份额的占比量由原先的25%迅速提升到了现在的57%。

  这说明,传统IDC经过技术考量,引进大批国内顶尖级别的网络安全工程师团队和数据中心运维工程师团队,研发各种IDC智能技术,将传统IDC与云技术结合,形成自有新型IDC产业。
 

  以目前IDC市场报告数据来看,未来的IDC云服务器市场可能会成为一种云计算与新型IDC并肩鼎立的状态,并且IDC有可能回归市场主力。

  云计算虽然是现在大众认可的一种服务器技术,但仍然存在缺陷;传统IDC不会违背技术发展的本意,在技术上显然也要比云计算技术要成熟稳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