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租用服务器保证视频直播流畅运行?

来源:http://www.zteidc.com 作者:sandy 发布时间:2021-02-04 17:01:00
随着视频直播平台的崛起,大量的流量涌入这些平台,为了支撑平台的正常运行,就需要一个配置较好的服务器作为支持,这样用户在打开网站、App、直播平台,观看的时候就不会卡。那么,怎么租用服务器保证视频直播流畅运行呢?
 
1、服务器存储需求

视频对硬盘的读取速度要求比较高,可以选择租用120G的SSD固态硬盘作为系统盘,这样对服务器的读写处理有很大的优化效果。再选用1T的普通机械硬盘来做视频存储。

2、防御

现在,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好,同时网络攻击的现象也随之出现且出现的越来越频繁。建议在租用服务器的同时选择带有防御的服务器,这样可以以防万一,避免服务器遭受攻击而出现平台卡顿,用户访问不了的情况。

3、带宽

因为视频、直播这种平台是非常看重带宽的,这个关乎着视频的加载速度。在选择视频服务器租用时,独享带宽比共享带宽更加重要,10M独享带宽比100M共享带宽重要,同时,要选择冗余带宽充足、易于扩展的IDC服务商,以便满足后期用户的增加对带宽需求的增加。

在确定是否租用的是独享带宽,必要时可以用流量监控软件看看自己跑了多少带宽,再和服务器商提供的带宽图做对比。

4、CPU需求

视频服务器有着长时间高并发的特点,可以选择满足图像、多媒体等需要快速传送大量数据的八核或十六核CPU的服务器。

5、内存需求

服务器内存大小直接影响着视频网站打开的速度,建议一般视频网站选择内存16G内存以上的视频服务器。

6、售后

在选择服务器的同时,不能只看价格最重要的得看服务器的品质和他们的售后处理,拥有一个7*24小时售后的团队是至关重要的,一个没有24小时售后的服务器商,那么就意味着如果您的服务器晚上出现紧急问题,就没人能够帮你处理了。所以选择合作商很重要。

中特数据是一支由退伍老兵组建的专业的运维团队,拥有多位经验丰富的系统工程师、华为认证工程师以及解放军通信部队退役士官。十多年的IDC行业运维经验、7X24小时的技术支持保障、"坚持雷锋精神的指导,做一个有能力的好人,为人民(客户)服务"的企业文化,在行业内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客户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