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注册的基本常识

来源:http://www.zteidc.com 作者:sandy 发布时间:2021-02-03 18:13:33
域名(英语:Domain Name),又称网域,是由一串用点分隔的名字组成的Internet上某一台计算机或计算机组的名称,用于在数据传输时对计算机的定位标识(有时也指地理位置)。

可以把它简单理解为通往你网站的路,简称域名、网域,是由一串用点分隔的名字组成的Internet上某一台计算机或计算机组的名称,用于在数据传输时标识计算机的电子方位(有时也指地理位置)通常由一串字符和后缀组成,常见的后缀有:com、net、cn,相对于ip或者别名地址来说,域名更好记域名。

很多人为了寻觅一个满意的域名费尽心思,特别是发现自己想要的域名快要过期时,不知道什么时间可以再注册。域名到期后多长时间可以再注册,下面普及一下域名注册的基本常识
当前最热门的域名还是国际域名.COM,下面就专门谈谈.COM到期后多久才能注册吧。

国际域名.COM过期65–75天后ICANN会删除,删除之后可以立即注册。

国际域名.COM NET ORG大约域名从到期到删除的时间为:30+30+5=65天,精确的删除时间网上也是众说不一,有时是75天,带有很大的随机性,但也有一些普遍规律。国际域名的删除时间,集中在北京时间早上2 点至 4点,如果你要抢注域名一定要在半夜不睡觉等待抢注。

通常情况下,英文国际域名分为四种状态:活动期、注册商保留期、赎回期以及删除期。

1. 【Active】国际域名在活动状态,最少注册时长不少于1年,最多注册时长不超过10年。

2. 【On Hold】注册商保留期,一般为1-45天(国内所注册顶级域名的保留期大约为30天),此期间虽然域名过期了,但用户仍然可以对域名进行续费。

3. 【RGP】赎回期,为30天,此期间用户必须付出高昂的费用才能重新获得该域名的拥有权。

4. 【Soon To Expire】删除期,为5天,此期间域名无法注册和赎回。

5. 四种状态过后,域名管理机构释放域名给公众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