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DHCP和PPPoE怎么检测?

来源:http://www.zteidc.com 作者:sandy 发布时间:2021-01-21 15:32:42
     DHCP(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动态主机配置协议),是一个局域网的网络协议,使用UDP协议工作,主要是给网络快速自动地分配IP地址,DHCP能够帮助我们将IP地址和相关IP信息分配给网络中计算机。
     DHCP协议的启用

     1、在Win7系统桌面上,右键单击计算机图标,选择“管理”。在打开的系统窗口中,点击左侧窗格中的“设备管理器”。

     2、然后在Win7设备管理器面板上,点击网络适配器下的网卡项,并双击打开网卡进入属性窗口。接着在网卡属性窗口中,切换至“驱动程序”选项卡中,然后再点击“禁用”按钮。

     3、这时候屏幕会弹出一个“禁用该设备会使其停止运行”的窗口,点击“是”按钮,即可查看到网卡属性窗口中的“禁用”按钮变为“启用”按钮。然后在网络图标处,可以查看到出现一个红色的叉,点击启用。

     PPPoE(Point-to-Point Protocol Over Ethernet,以太网上的点对点协议),是将点对点协议(PPP)封装在以太网(Ethernet)框架中的一种网络隧道协议。由于协议中集成PPP协议,所以实现出传统以太网不能提供的身份验证、加密以及压缩等功能,也可用于缆线调制解调器(cable modem)和数字用户线路(DSL)等以以太网协议向用户提供接入服务的协议体系。
     PPPoE协议的启用

     1、电脑桌面右击网上邻居-属性。

     2、宽带连接图标右键的属性【选项】-【拨号选项】里面 有个提示名称、密码…… 前面那个对勾去掉。

     3、在网络连接里面-宽带-右键-创建快捷方式。

     4、将桌面的宽带快捷方式,鼠标左键拖拽到开始 -程序- 启动(到了启动里面就可以松手了) 中间一直不愿要松手。

     内网DHCP和PPPoE的检测

     按照如图所示,即可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