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WAF可以屏蔽网站漏洞攻击吗?

来源:http://www.zteidc.com 作者:sandy 发布时间:2021-01-16 17:38:42

对于资深的网络安全工作者而言,云WAF是一种常见的高防类型。WAF的全称叫做Web应用防火墙(Web Application Firewall),其工作方法是对来自Web应用程序客户端的各类请求进行内容检测,确保请求来自于真实用户,对非法的请求实时拦截,为Web应用提供防护,是网络安全防御体系里重要的一环。WAF属于检测型及纠正型防御控制措施。WAF分为代码级WAF、软件WAF和硬件WAF。

 

WAF对请求的内容进行规则、行为等分析判断出该请求是否具有恶意,并进行此后一系列的,这些动作包括拦截、记录、警报等。

 

WAF工作在web服务器之前,对基于HTTP协议的通信进行检测和识别。通俗的说,WAF类似于地铁站的安检,对于HTTP请求进行快速安全检查,通过解析HTTP数据,在不同的字段分别在特征、规则等维度进行判断,判断的结果作为是否拦截的依据从而决定是否放行。

 

WAF可以用来屏蔽常见的网站漏洞攻击,如XML注入、XSS、SQL注入等。一般针对的是应用层而非网络层的入侵,从技术角度应该称之为Web IPS。其防护重点是SQL注入。

 

Web防火墙产品部署在Web服务器的前面,串行接入,不仅在硬件性能上要求高,而且不能影响Web服务,所以Bypass功能、HA功能都是必须的,而且还要与负载均衡、Web Cache等Web服务器前的常见的产品协调布置。

 

Web应用防火墙的主要技术是应对对入侵的检测能力,尤其是对Web服务入侵的检测,Web防火墙最大的挑战是识别率,这并不是一个容易具体到个位的指标,因为从漏洞进去的入侵者有时候会很低调,比如黑客挂马之后便很难察觉进来的是那一个,不知道的话当然也无法统计。对于已知的攻击方式,可以谈识别率;对未知的攻击方式,你也只好等他自己“跳”出来才知道。所以,云WAF在这个方面可以说是立下了汗马功劳。